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科技、双创小微企业迎来补贴“红包”
每年每家企业最多可得到20000元补贴
王雯婧 张杨仁杰 杨蕾

    要求标准

    ●完成工商注册和纳税登记,在我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入驻人社部门管理的创业孵化园、当年通过国家科技部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经人社部门及科技部门推荐的企业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经营状况良好,按时纳税,无不良信用记录,为一般纳税人及小规模纳税人的小微企业

    补贴范围

    ●单项业务价格或多项业务累加价格,每月在3000元以内的(含),财政可给予50%的费用补贴,每年每家企业最多给予20000元的补贴资金

    ●享受该补贴费用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同时享受国家、自治区及市级的其他惠企支持政策

    6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印发科技和双创小微企业政策性财务托管费用补贴管理办法,科技、双创小微企业将享受到政策性财务托管费用补贴的福利。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扶小扶优”的决策部署,引导我市双创及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企业的培育、扶持、服务力度,规范企业财务制度,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联合印发了《克拉玛依市科技、双创小微企业政策性财务托管费用补贴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强对科技、双创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促进科技、双创小微企业发展。

    按照《办法》要求,完成工商注册和纳税登记,在我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入驻人社部门管理的创业孵化园、当年通过国家科技部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或经人社部门及科技部门推荐的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经营状况良好,按时纳税,无不良信用记录,为一般纳税人及小规模纳税人的小微企业,可经由市人社局及市科技局将其推荐给财务托管机构开展代理记账、纳税申报等咨询服务。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财务托管机构开展的代理记账、纳税申报、财务制度设计等各类咨询服务业务费用均可享受财政补贴政策。在开展代理记账、纳税申报等有明确价格的业务时,单项业务价格或多项业务累加价格,每月在3000元以内的(含),财政可给予50%的费用补贴,每年每家企业最多给予20000元的补贴资金。享受本补贴费用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同时享受国家、自治区及市级的其他惠企支持政策。

    “小微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科技、双创小微企业政策性财务托管费用补贴政策暂定实施期限为2年。该项政策的实施,将从一定程度上减轻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