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以“全岗通” 促“治理通”
魏春雷

    2021年年底,克拉玛依区已实现“全岗通”覆盖率100%,各社区(村)业务办理岗工作人员均已通熟77项常办事项

    今年年底还将举办“全岗通”年度总决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6月17日,“推进‘五个优化’深化‘全岗通’克拉玛依区岗位练兵比赛”落下帷幕。

    赛后,记者就此次比赛相关情况以及“全岗通”工作开展情况,专访了主办方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海庆。他说——

    “全岗通”工作机制是2021年7月开始在城南社区试点运行。该机制通过设置“3+1”全岗通岗位,即1个首席接待岗+3个主要业务办理岗,使社区工作者从“一岗制”转变为“全科制”,能够实现社区业务“一人在岗、事项通办”,居民事务一次性办结。

    经过试点运行、全员培训、整体推进几个阶段的工作,2021年年底,克拉玛依区已实现“全岗通”覆盖率100%。目前,各社区(村)业务办理岗工作人员均已通熟77项常办事项,可实现居民事务一次性办结。

    这次岗位练兵比赛根据社区工作实际,以具体办事流程、规章制度、实际情景为题,考查社区工作者对于“全岗通”工作机制的掌握程度。

    此次“全岗通”岗位练兵比赛为半年度赛,预计今年年底,克拉玛依区还将举办“全岗通”岗位练兵年度总决赛。

    不断进行岗位练兵比赛,是为了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使社区工作者全面适应“全岗通”工作机制,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