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举办“全岗通”岗位练兵比赛
赛出水平 增强技能
魏春雷 王焕建

    形式

    各街道(乡)选拔出12支队伍以演讲、问答、抢答的形式进行比拼,最终,昆仑路街道南苑社区获得一等奖

    目的

    全力推进“全岗通”工作机制有效实施,建设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社区干部队伍

    “团结新村打造了‘全科医生式’村委会干部,党群服务中心设有接待岗、工作岗、负责人岗。一般情况下,每个岗位只需要一人在岗受理居民事务,村委会干部有更多时间服务群众。”6月17日,小拐乡团结新村参赛者生动的演讲以及流利的对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当天下午,克拉玛依区成功举办“推进‘五个优化’ 深化‘全岗通’”岗位练兵比赛。

    本次比赛由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克拉玛依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赛程分为精彩亮相、情景模拟和知识问答3个环节。各街道(乡)选拔出的12支队伍共36名参赛者以演讲、问答、抢答的形式进行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昆仑路街道南苑社区获得一等奖。

    “全岗通”是指每位社区工作者通熟多项居民事务办理流程,使社区工作者从“一岗制”转变为“全科制”,实现社区业务“一人在岗、事项通办”,居民事务一次性办结的工作机制。

    “举办这次比赛旨在深入实施自治区‘五个优化’服务提质行动,达到优化队伍、提高服务能力的目的,同时全力推进‘全岗通’工作机制有效实施,建设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社区干部队伍。”主办方负责人说。

    市“访惠聚”办公室队建指导组、克拉玛依区委政法委、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克拉玛依区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区民政局、克拉玛依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工作者,共7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