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用实力“圈粉”
粉丝数突破11万!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截至目前,日报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图文消息近3万条,日活跃人数超3万人,总阅读量达3.2亿次

    ●日报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信息中,阅读量超过10万+的作品有30余条,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点赞

    6月21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11万人。

    截至目前,日报微信公众号共发布图文消息近3万条,日活跃人数超3万人,总阅读量达3.2亿次。

    自2013年11月正式运营以来,“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在《克拉玛依日报》内容的基础上,利用动图、视频、图文结合等丰富的报道表现形式,通过原创或二次编辑制作,不断推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作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幅度提升,收获了大量用户的关注和点击。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是的“圈粉”秘籍在于——

    内容:精心制作

    “我的一天是从翻阅《克拉玛依日报》,搜寻市民最关心的新闻开始的,一边搜寻一边思考如何用更加活泼生动的形式加工它们,让市民通过手机屏幕,快速地、轻松愉悦地获取重要信息。”“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编辑说。

    “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深耕本土传播网,及时关注民生所需,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把纸媒内容“二次发酵”或展开原始创作,致力让新闻内容的呈现更有创意、更多样化、更有人情味、更具体验感,因而收获了众多粉丝的关注和喜爱。

    《克拉玛依影视产业探索之路》是日报微信于4月19日发布的图文消息,该图文消息把设计感极强的动图、生动的文字和与优美的图片相结合,讲述了克拉玛依是如何发展影视产业、努力打造北疆影视中心的。该条推送信息引起网友们的共鸣,他们纷纷在留言,叙说回忆、展望未来、送出祝福。

    《我市5个行政全部入选自治区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看!克拉玛依的文艺作品,好赞!》……像这样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推送信息,还有很多很多。每一条图文消息的制作过程,都是编辑们精心思考、用心打磨的过程。

    互动:贴近大众

    “市民最关心的,就是我们最关心的。我们致力于成为克拉玛依市民的好朋友、好帮手,持续为大家提供最鲜活生动的资讯。”“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编辑说。

    《降了!事关克拉玛依贷款买房》《开始啦!全民免费!》《克拉玛依这轮高温天气啥时候结束?看这里》……一条条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推送信息,就是“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关注民生、关心百姓冷暖的最好体现。

    不仅如此,“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自正式运营以来,特别重视通过留言评论区、线上线下活动等方式,实现与用户的积极互动。

    “感觉要变成烤肉了,能不能别这么热!”网友“燕子”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近期发布的推送信息《热热热!强高温来袭,克拉玛依未来7天……》的评论区中留言。“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回复:“来吧,在这激情似火的季节里,我要做一块奔跑的五花肉,我要为自己带盐!”

    通过以上这样你来我往的良好互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用户之间的关系越来越亲近,无形之中增强了用户粘性。

    作品:广受欢迎

    “每一条图文推送发布后,我们都会很关心它的阅读量、点赞量、评论数。这些数据能帮助我们做总结、找不足,从而发扬优势、补足短板,变得越来越好。”“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编辑说。

    在日报微信公众平台众多推送信息中,阅读量超过10万+的作品有30余条。包括《新疆克拉玛依市世界魔鬼城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狐狸陪我去巡检》《奔跑的“西部乌镇”》《克拉玛依本土画家傅剑锋画作在杭州受到高度评价——“作品里有大国气象和磅礴力量”》等等,这些作品内容涉及克拉玛依文化、经济、环境等,以精美的制作、丰富而吸引人的内容受到了广大网友的青睐,引发大家的积极关注、点赞和转发。

    另外,“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创办的“美食荟”栏目,目前已成为克拉玛依关注度颇高、预约火爆的广告栏目。该栏目依托日报媒体集群品牌及专业融媒体团队,挖掘推广我市特色美食及商家,为市民奉上美食消费指南,为商家搭建连接消费者的桥梁,目前已推出80余期,总阅读量超280万次。

    “我关注日报微信公众号已经3年多了,每天打开看看它的最新推送已经成为了我的日常。在这里我能看到克拉玛依很多大事小事,感受我所在的这座城市的发展脉动。今后,我会继续关注‘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平台,支持它,为它点赞!”网友“晴天”说。

时间:2022-06-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