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通过“滴灌式”引导,让更多人了解金融知识
“金石榴”志愿宣讲团送知识上门
杨艺佩杉 骆庆庆

    “这个宣讲活动好,老年人眼睛花了,宣传单上的字太小看不清,很多新闻也不知道,宣讲团来了,我们也能了解一些新知识。”

    6月20日,小拐乡和谐村村民张书荣和邻居李新章一起拉家常,他们说的新知识,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克拉玛依监管分局指导辖区各金融机构组成的“金石榴”志愿宣讲团带来的。

    据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金融知识下乡宣讲活动,每个月都有。

    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从事农业生产的人群自我保护意识较弱、获取金融知识渠道匮乏等现状,8支“金石榴”志愿宣讲团定期前往小拐乡和乌尔禾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农村人口金融知识普及率、辨别风险的能力。

    除了定期开展日常宣传活动,每年3月、6月、9月,“金石榴”志愿宣讲团还会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大型集中宣传活动。

    此外,“金石榴”志愿宣讲团还前往辖区各个施工现场,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帮助外来务工人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我们希望通过‘滴灌式’引导,帮助农牧民、外来务工人员了解更多金融知识。”中国人民银行克拉玛依市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说。

时间:2022-06-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