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如何稳投资、保粮食能源安全?
狠抓项目建设,守好“米袋子”
胡雪婷 肖洁

    稳投资政策方面

    促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企业低碳绿色发展、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稳定扩大多元投资和谋划储备一批专项债项目

    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

    保障粮食供给、推动新能源项目加快实施、提高煤炭储备能力和加强原油、天然气储备能力

    6月21日,市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市政府出台的推进经济稳增长10个方面50项政策措施中稳投资、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的11项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

    据市发改委发言人介绍,稳投资政策方面包括促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企业低碳绿色发展、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稳定扩大多元投资和谋划储备一批专项债项目7项政策措施;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出台了保障粮食供给、推动新能源项目加快实施、提高煤炭储备能力和加强原油、天然气储备能力4项政策措施。

    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发言人就我市抓项目促投资、工业经济、数字经济产业、粮食安全、新能源建设、电力保供等方面内容,解答了记者的提问。

    促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是狠抓项目建设。为进一步加大区外头部企业、知名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6月10日,我市在深圳举办了招商引资推介会,积极吸引区外项目和资金到克拉玛依投资落地,力争引入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助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下半年,我市将聚焦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两个转型”和新能源、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四大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重点聚焦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4大领域,积极推动适度超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头部企业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

    为着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守好群众的“米袋子”,我市积极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各项涉粮补贴资金,落实好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和粮食收购政策兑现,保障种粮农户收益,稳定种粮农户信心。目前,我市正着力抓好夏粮收购工作,全面落实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积极落实粮食储备任务,优化完善粮油储备,加强粮油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吃上放心可靠的粮油产品。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将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靠前发力、适当加力,着力打通制约经济发展的卡点堵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粮食、能源安全稳定,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市发改委发言人说。

时间:2022-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