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推出多项举措,只为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玛依拉·普拉提

    全面推行免费复印

    取消了原先的有偿复印点,大多数窗口都配置了复印设备,一层公共区域也放置了一台复印机

    增加服务评价途径

    办事群众可扫描“大厅好差评”二维码,对大厅整体的服务质量、卫生环境、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评价

    扫码可看办事指南

    在窗口推出办事指南二维码提示服务,申请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获取相应事项的办事指南

    “太好了,现在工作人员在窗口就能免费帮我们复印材料,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感谢政府又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6月8日,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市民韩萍说。

    市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说,市政务服务大厅已取消了原先的有偿复印点,开始全面推行免费复印。“目前,大厅大多数单位在窗口都配置了复印设备。市民在办事过程中,如有材料复印件未备齐,可由窗口工作人员直接复印。对于个别不具备复印条件的窗口,我们在大厅一层公共区域放置了一台复印机,方便群众自助使用。”这位负责人说。

    今年,为全面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使群众、企业体验到更加优惠、便利的政务服务,今年6月,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推出“大厅好差评、免费复印、办事指南二维码提示”等一系列服务,力争从政务服务小窗口,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

    为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评价体系,市政务服务大厅在现有的窗口评价器、服务咨询台、投诉电话、意见建议本等问题反映渠道的基础上,开发搭建针对大厅的“好差评”系统,群众企业可通过扫描摆放在大厅公共区域显著位置展板上的“大厅好差评”二维码,对大厅整体的服务质量、卫生环境、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评价。

    另外,为进一步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市政务服务大厅还在窗口推出办事指南二维码提示服务,形成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告知、网机查询、二维码提示的告知承诺“三保险”。申请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轻松获取相应事项的办事指南。

    “二维码办事指南包含法定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信息,哪项业务具体怎么办理一目了然。办事指南还可以收藏、下载、分享,避免了申请人因材料不全而往返跑路的问题,提高了窗口的办事效率。”市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2-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