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检查人防工程
目的: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问题,规范使用管理
玛依拉·吐尔逊 吕乐庆

    ●从4月初开始,市人防办检查组对全市竣工的人防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安全检查、工程巡检、规范标识指示牌、使用证发放4项内容

    ●目前已对41处进行了检查,5处存在杂物堆放问题,使用单位已经整改完毕

    6月10日,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在百瑞大厦防空地下室安全检查时发现,在进风机房、排风机房处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其限期整改。

    这是市人防办对竣工的人防工程项目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以来开出的第41个整改通知单。

    市人防办根据前期制定的结建人防工程专项检查计划,从4月初开始对全市竣工的人防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检查、工程巡检、规范标识指示牌、使用证发放4项内容。

    市人防办检查组目前已对城南农贸市场、都市广场、雅典娜商业广场等41处人防工程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检查出5处工程存在杂物堆放问题,均已告知使用单位,并已整改完毕。对存在工程渗漏水、工程后开洞现象的8处项目,检查组已告知使用单位进行整改,并再次强调了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保养的相关注意事项。

    为规范人防工程指示牌,市人防办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规定每个室外出入口在地面应设2个指示牌,每个室内出入口应在1楼处设一个指示牌。在填写检查记录时,将所需人防标识牌总数及位置,一并列出,反馈至使用单位。

    此外,为了规范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的发放工作,市人防办及时与项目使用单位对接,告知其使用证发放事项。目前市人防办已办理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15个。

时间:2022-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