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以项目建设加速度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二、三季度开复工项目达78个
王雯婧 张瑞怡 郭宁

    二、三季度预计可开复工的项目中,政府及国企投资项目23个,社会投资项目55个

    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35个,6月30日前可开复工项目23个,三季度可开复工项目20个

    开工活动接连不断,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二、三季度克拉玛依区预计可开复工项目达78个,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6.42亿元。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拉玛依区把精力向项目集中,把重心向项目集聚,把要素向项目集结,多措并举抓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真正做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加快落实项目开工建设条件,推动克拉玛依区食品加工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火车南片区物流园基础设施工程(三期)、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为推动辖区投资增长进一步蓄积势能。

    在克拉玛依区二、三季度预计可开复工的项目中,政府及国企投资项目23个(续建项目2个,新建项目21个),社会投资项目55个(续建项目31个,新建项目24个)。其中,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35个,6月30日前可开复工项目23个,三季度可开复工项目20个。

    这些开复工项目涉及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园区产业等多个领域,对进一步优化克拉玛依区经济发展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提升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克拉玛依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前一阶段,辖区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接下来,我们将以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稳住辖区经济发展‘基本盘’,充分发挥‘带动一片’‘覆盖一面'的辐射效应,做到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竣工、招引项目抓落地。”克拉玛依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克拉玛依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9个,总投资424.12亿元,拟建政府及国企投资项目60个,其中续建项目29个,新建项目31个;社会投资项目109个,其中续建项目68个,新建项目24个,储备项目17个。

时间:2022-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