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假装系安全带 罚二百记两分
叶子 褚春莲

    开车上路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系好安全带。但是民警在路检路查中,仍然发现很多大车司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6月15日10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在克南收费站执行勤务时,发现一辆重型牵引半挂车的驾驶人未按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带。

    “你的安全带怎么在背后?为什么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民警问。

    该驾驶人回答说,因为长时间开车,感觉安全带不舒服,所以没有正确系安全带。

    民警当场纠正了该驾驶员的做法,并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示,安全带能在事故中保护驾乘人员,使驾乘人员不与方向盘、仪表盘、挡风玻璃等物品发生二次撞击,通过安全带的延伸作用,可以再度缓冲,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所以,车辆在行驶中,驾乘人员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时间:2022-06-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