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市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编制完成
应对突发事件 指导更加全面
马世军 刘宗玉

    全市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由1件全市总体应急预案《操作手册》和19个专项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组成

    主要包括指挥组织机构及其职责、事件分级标准、分级响应、应急处置流程图、应急救援力量等9方面内容

    全市应急预案《操作手册》已全部编制完成,今后,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操作手册》将更具体、全方位地指导应急救援等工作。

    5月8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以全市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编制工作为契机,围绕紧急状态下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提高这一主线,全面推进全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全市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由1件全市总体应急预案《操作手册》和19个专项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组成,主要包括指挥组织机构及其职责、事件分级标准、分级响应、应急处置流程图、应急救援力量、应急物资储备、分布、应急专家和联络通讯录9个方面的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市应急预案《操作手册》编制完成,完善了我市突发事件的应急机制,促进我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形成部门联动、全面覆盖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市、区和基层应急预案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主要灾种全覆盖。

时间:2022-05-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