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共享”安全带 企图应付检查
叶子 褚春莲

    5月8日,一辆小型轿车后排的两名乘客“共享”一条安全带,被民警查获。

    当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克拉玛依高速大队民警在固原收费站执勤,检查过往车辆。

    16时30分,一辆轿车驶近执勤点时,执勤民警隐约看到后排驾驶室里有两名乘客挤在一起,怀疑有超员的嫌疑,便将其拦停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车辆在没有超员的情况下,后排驾驶座上一位老人和一个孩子挤着坐在一起,共用一条安全带。

    老人解释说,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未系安全带,突然遇到民警检查,一时情急,便将安全带跨过两人系了起来,以便应付检查。

    随后,执勤民警对乘客及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这条“共享”的安全带表面把他们系在一起,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安全保护的作用。

    民警提醒,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后排乘坐人如未系安全带,因没有安全气囊的缓冲和保护,可能会撞击到前排座椅、顶棚、前挡风玻璃,甚至被直接甩出车外,严重威胁自身和前排驾乘人的生命安全。因此,乘车一定要系安全带。

时间:2022-05-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