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下班回家后,4岁的儿子不见了
社区帮她找回淘气娃
李涵青 买吉丽 李丽

    ●通过在居民群发送相关信息等多种方式同时搜寻

    ●一位玩具店店主发现线索后及时向网格员反映情况

    ●网格员和孩子的母亲赶到玩具店找到走失的小男孩

    5月5日20时,在独山子区第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阿米那木找回了走失6个小时的儿子。

    当天14时,阿米那木下班回家后发现4岁的儿子不见了。在焦急地找了4个小时无果后,她哭着向第二社区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与工作队队员迅速部署搜寻工作。社区网格员立刻编辑了一条含有失联儿童相貌特征、衣着款式、家长联系方式的信息,发在社区居民群里。同时,一组人到孩子平常玩耍的地方询问周边群众,找寻线索;另一组人通知失联儿童的班主任、警务站巡警,多方同时开展搜寻工作。

    武昌路市场的一位玩具店店主发现坐在自己店门口等妈妈来买玩具的小男孩,其特征与网格员在微信群里发的信息吻合,马上向网格员反映了情况。

    网格员和阿米那木紧急赶到那家玩具店。小男孩看到妈妈后,哭着奔向妈妈,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原来,小男孩趁妈妈上班后,独自跑出了家门。社区工作人员对小男孩进行了教育,嘱咐他以后外出要提前告诉父母,不能自己乱跑,以免家人担心。

时间:2022-05-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