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以赛促教 以赛带教 以赛带学
新疆第二医学院举办护理技能大赛
张智月

5月8日,在校学生观看护理技能大赛直播。 本报通讯员 谢栋 摄

    5月8日上午,新疆第二医学院护理学院在口腔护理楼举办了护理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决赛。

    每年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都会组织学生举办大赛。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赛呈现两大新特点:

    一是参赛群体扩大。往年,学生须达到大三年级以上才能获得参赛资格。今年,为全面贯彻“早临床、早实践”的教学理念,护理学院全面放开参与年级要求,所有护理专业学生均可参加。

    二是比赛形式创新。本次大赛首次使用多站点全程同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全院学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观看。“这不仅为大赛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更多学生提供了观摩机会。”大赛相关负责人说。

    145名学生参加了初赛,通过理论知识竞赛、技能考试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3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根据大赛安排,进入决赛的30名学生组成10支代表队,以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方式,分护理评估、护理诊断、护理实施、健康教育4站进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按照专家打分结果,最终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优秀奖4队。

    参赛学生表示,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培训,通过大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目的,为他们将来临床实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时间:2022-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