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争做奋斗先锋 书写青春荣光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武海丽 王汉玲 陈元杰 滕敏

    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极大鼓舞了大家积极拥抱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己之小我”融入“国之大家”,争做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

    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全杜鹃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心怀宏图大志,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每天都有思考,每天都有进步,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大作为,奏响更为激昂向上的青春乐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着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六社区共青团支部书记王俊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干部,应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今后,我将继续带领辖区团员青年们,以满腔热血和激昂斗志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党建办干事丁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勇于创新,迈开脚步,融入群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当代有志青年的精气神,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也让我深刻认识到青年群体在一个国家所处的重要位置。青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乌尔禾区柳园社区团支部书记刘振玺说,“百年恰青春,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我将勇做青年人的闯将、先锋,带领更多的青年人踔厉奋发、迎难而上,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风貌、勃勃生机,为建设安康富美的乌尔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2022-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