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鼎泰集团携手金磊建材投建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厂
预计投资金额达2亿元
周静静

5月7日, 在鼎泰集团与金磊建材投建的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厂内,工人正进行生产。

5月7日,工作人员转运半成品保温板材。

    是我市首家大规模投产的新型建筑材料工厂

    填补了我市自主生产装配式建筑材料的空白

    正式生产后,将以我市为中心辐射周边县市

    上月,克拉玛依市鼎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泰集团”)携手新疆金磊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磊建材”)投建的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厂正式投产。

    该材料厂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石化工业园区内的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预计总投资金额达2亿元。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材料厂是我市首家大规模投产的外墙保温一体化新型建筑材料工厂,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投产外墙保温一体化新型建筑材料的厂家。

    该材料厂生产的现浇结构复合外保温免拆模一体板、自保温砌块等两种新型建筑材料,填补了我市自主生产装配式建筑材料的空白,促进了我市乃至北疆地区绿色、环保、节能建材的生产和应用。

    当前,国家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提倡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提高建筑装修的质量和安全性能。为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鼎泰集团和金磊建材在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结合本地市场需求,正式投产以上两种建筑材料。

    截至目前,该材料厂已投用标准化厂房4个,厂房占地2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10000平方米堆场;已完成各类生产配合比的科研攻关,各性能指标均满足或优于行业标准,并制订了相关企业技术应用标准。

    该材料厂共购置两条生产线,其中现浇结构外保温免拆模一体板生产线采用数据控制,产品精度高、质量稳定,年产可达60万平方。另一条自保温砌块生产线采用自动配料系统,在生产中采用注塑微震成型工艺,无需蒸压、煅烧,不仅提高了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生产效率、组合性,还保证了原材料的计量精准,节能、节材,使产品各项性能更优越,年产可达15万立方。

    该材料厂的两条生产线正式生产后,将在满足本地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以克拉玛依为中心,辐射周边县市。

    截至5月10日,鼎泰集团和金磊建材投资总额已近1亿元,后期将结合产品的推广及市场销售情况进行二期投资。

    据悉,新型建筑材料生产技术的广泛应用,是我市墙体材料改革的一项新突破,将对我市建筑材料市场产生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项目投产后,预计产值上亿元,缴纳税费3000余万元,解决就业上百人。

    本版图片由本报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 摄

时间:2022-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