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再远的关系,交往交往也就亲了
——喻功龙和多里洪·阿不里米提一家的民族团结故事
玛依拉·吐尔逊

    “再远的路,走着走着就近了;再远的关系,交往交往也就亲了。”

    前几天,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二社区居民多里洪·阿不里米提的妻子阿里屯·妮萨汗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句话,并配上几张跟喻功龙的合影。

    喻功龙是独山子区第一中学历史教师,也是多里洪·阿不里米提家的结对亲戚。

    帮亲戚圆梦

    喻功龙和多里洪·阿不里米提的故事还得从5年前说起。

    结为亲戚后,喻功龙第一时间带着家人到多里洪·阿不里米提家拜访。巧的是,多里洪·阿不里米提的女儿帕提曼刚好就读于他所任班主任的班级。这层关系更拉近了两家人的距离。初次见面,他们留下了一张“全家福”。

    喻功龙和多里洪·阿不里米提一家的走动频繁后,他得知,多里洪·阿不里米提和妻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帕提曼的学习成绩能提高。

    “大哥,您不要着急,帕提曼这孩子我了解,我来辅导她。”喻功龙说。

    喻功龙知道,自己说了这句话,必须得负责。他多次和帕提曼沟通,在学习习惯上督促、课业上指导,甚至把帕提曼接到自己家中进行辅导。一段时间下来,帕提曼的学习成绩果然有了大幅度提升。

    在喻功龙的帮助与鼓励之下,帕提曼考上了理想的高中。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多里洪·阿不里米提一家与喻功龙紧紧地抱在一起。

    我们是亲戚

    多里洪·阿不里米提一家经营着一家快餐店。每逢周末,来餐厅吃饭的客人比较多,多里洪·阿不里米提和妻子总是忙不过来。

    喻功龙知道后,只要一有时间就到餐馆来帮忙。招呼客人、端茶倒水、收拾桌子、打扫卫生等活他都干,不嫌脏、不嫌累。

    起初还会有顾客以为他是临时工或者是兼职,多里洪·阿不里米提和妻子听到这样的问题,他们会自豪地说:“他是我们的亲戚。”

    现在,快餐店的常客都已经认识了这位“编外服务员”,并不由自主地说:“你们这个亲戚真好。”

    “认识了喻功龙,我从心底里开心,他事无巨细地关心我们全家。”多里洪·阿不里米提说。

时间:2022-05-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