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近6万人文明祭祀
我市祭扫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平稳

4月2日,针对清明祭祀及大风天气特点、确保清明祭扫安全,白碱滩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润禾养殖基地、702自建房等场所开展了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全媒体记者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4月5日,市区北郊的小西湖墓园入口,市民在免费领取祭扫工具。清明节期间,市殡葬管理处在现场设置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祭扫物件供市民选用。全媒体首席记者闵勇 摄

    各相关部门为市民提供交通、医疗、疫情防控等保障服务,并将积极倡导文明祭祀

    全市祭扫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平稳地开展,未发生安全事故及火灾事故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闵勇)4月5日,清明节。在通往克拉玛依市区北郊的路上,前去祭扫的车辆有序排队通过。

    为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我市各相关部门为祭扫群众提供交通、医疗、疫情防控等保障服务。

    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在祭扫现场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向市民免费提供铁锹、扫帚、油漆、毛笔、开水、车辆救援等便民服务600余次,现场解答来访人员咨询和求助,并积极宣传、倡导绿色、环保的方式祭祀。

    据相关部门统计,4月3日至5日,全市祭扫车辆共19991辆,祭扫群众59968人。

    同时,我市各区在各街道社区设置集中祭扫点位,并配备了焚烧缸、装灰桶等祭祀物件,为居民就近祭扫提供了便利。

    清明节期间,全市祭扫工作安全、文明、有序、平稳地开展,未发生安全事故及火灾事故。

时间:2022-04-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