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不忘初心担使命 履职担当抒情怀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会议侧记
叶子

1月13日,市人大代表在代表团会议上发言。 本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1月13日,在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就我市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马媛代表对“双减”背景下如何实现教育领域硬件、软件的优质均衡发展十分关注。

    “2021年,教育部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独山子区被确立为创建示范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确保独山子区通过评估。”马媛代表说,目前,独山子区正在对照“创建攻坚清单”的4方面内容开展自检自查,自检自查内容包括打破区域间校际壁垒、推进校际教师轮岗,让优秀师资力量流动起来等内容。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学校、社会三方的共同呵护。我们将不负人民重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马媛代表说。

    举办更多体育赛事

    艾力扎提·吾索尔代表说,我市体育运动基础条件较好,体育人才和体育爱好者人数众多。过去两年,因为疫情等客观因素,我市的体育赛事举办得较少,希望今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可能多举办各类各级别群众基础广泛的体育赛事,通过比赛来挖掘、选拔优秀人才,一方面代表我市参与全疆甚至全国的比赛,为我市争得更多荣誉;另一方面更好地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在我市蓬勃发展。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对过去5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概括、精准提炼、系统梳理。过去5年,市人大代表也用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向全市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此,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反映民意,持续保持履职动力、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为民发声。

    “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中提到,要打造人大代表‘家、室、站’,这将让代表们更有归属感、仪式感,也产生更多的责任感。”张明代表说,担任代表期间,自己将更加积极主动到所在的代表联络站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好务。

    作为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于燕代表也对如何用好“人大代表之家”这一载体的作用十分关心。于燕代表说,希望市人大能够组织更多相关培训,并运用好“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使代表们特别是来自基层的代表们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在接访群众时给出更专业、操作更强的意见和建议。

    车灵子代表表示,今后5年,自己将继续发挥好代表作用,强化担当使命,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服务,并接受人民监督。

时间:2022-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