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发挥优势,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访市政协委员司焱
郝建美

市政协委员 司焱

    “仔细聆听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感触很深。过去五年里,市政协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700多条,提案答复率100%;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09期866条;提出的60多条建议被纳入了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动克拉玛依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1月12日,参加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司焱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司焱表示,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他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这次,司焱结合自身专业和调研情况,提交了《如何防范国有企业法律风险》的提案,希望能够为加强国有企业的法治建设工作提供参考,同时,在促进各企业建立“重大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机制,依法规范企业立项、招标、生产、经营、采购、销售等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减少和规避重大经济及刑事风险。

    司焱说:“过去的一年,法治克拉玛依建设也取得了新成效,成为了自治区唯一荣获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殊荣的城市。今后,我将认真履行市政协委员的责任,发挥好法律工作者的优势,为推进法治克拉玛依建设贡献力量。”

时间:2022-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