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深入基层,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
——市人大代表岳素君谈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吴泽新 张腾

市人大代表 岳素君

    我是一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我从基层中来,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把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办事能力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首要标准,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专项培训和年度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工作,边干边学,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依法履职水平。

    二是深入基层,反应人民群众心声。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各方面,积极走进人大代表“家、室、站”,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共同寻找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办理,切实把人民群众关切的事情办好。

    三是开展依法监督,把监督职权落实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通过参加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关注的教育“双减”、医保政策施行等热点,对发现的问题“建档立卡”,持续跟踪,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时间:2022-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