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做好培训,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服务
——市人大代表牛颖谈为大学生创业服务
吴泽新 张腾

市人大代表 牛颖

    2020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写到:“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大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我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也十分关心关注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问题。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我认为,需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

    首先,要做好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让书本知识与社会经验相结合。同时,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法律、金融、人力资源、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服务。在这一方面,希望市、区两级政府全力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政策,并通过组织引导,使创业大学生成为一支充满活力、奋发进取的队伍。

    此外,要切实建设好并充分利用好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克拉玛依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我市十大惠民工程之一,基地分为苗圃区、孵化区、展示区,硬件配套设施有3D打印机、会议室、会客厅、会务室、办公区等,功能非常齐全。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孵化基地各项功能,同时,在软服务方面,做好政策解读、金融服务、市场营销等,积极推荐大学生创业项目融入市场,扶上马送一程,直至成功孵化。

时间:2022-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