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祝克拉玛依 更加美丽富饶
王雯婧 马强

    曹先元的家住在绿色康城社区祥和苑。今年66岁的他是克拉玛依的同龄人。1978年,曹先元从部队转业来到克拉玛依,从此扎根在这片土地上。

    在克拉玛依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曹先元说——

    我刚到克拉玛依的时候被分配到钻井队工作,那时和现在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们住的是地窝子、穿的是老羊皮,每天上班前都要提前准备好午饭,也没啥好吃的,就是把发糕、白菜、土豆等装进铁皮饭盒里。

    那时上井可不像现在有“轿子车”接送,我们都是坐着卡车上井。在井上干活,不管是拉钻杆还是拌泥浆,一天活下来身上没有一处干净地方。

    夏天还好说,要是冬天,泥浆粘到身上冻得硬邦邦的,手套和钻杆冻在一起,扒都扒不开。现在,井上实施了机械化作业,技术、设备都提升了,人也就不那么遭罪了。

    以前最主要的娱乐活动是看电影。每次来了新电影,买票的队伍一眼都望不到头。再看看咱们现在,电影院、健身房、图书馆、科技馆、游泳馆,文化休闲方式这么多,真幸福啊!

    以前有句打油诗,叫“好女不嫁石油郎,一年四季守空房,有朝一日回家来,抱回一堆脏衣裳。”如今可不大一样了,石油工人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都越来越好,愿意来克拉玛依工作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有活力。

    我衷心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努力下,克拉玛依能够更加美丽富饶、更加美好!

时间:2021-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