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绿丝带”组织志愿者义务植树
植树护绿 美化城区
叶子

    当天,“绿丝带”志愿者植树近200棵,协助专业人员铺设滴灌带近500米

    从2012年成立起,“绿丝带”每年都自发组织志愿者参加春、秋季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各种树木近5000棵

    “咱们多种树,把这里变成大森林,小鸟就有家了。”10月16日下午,在造林减排作业区白云四路秋季植树活动现场,康城小学二年级学生李墨瀚和爸爸妈妈一起种下树苗后说。

    当天,“绿丝带”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加我市秋季集中义务植树活动。有的志愿者带着家人,有的志愿者与朋友相约,早早赶到植树活动现场。

    经过简单的分工,大家迅速拿上铁锨,走到已经挖好的树坑前,将树苗稳稳地放到树坑里,扶正树苗、培土、打围堰,帮助铺设滴灌带,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刘尉自2013年报名加入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组织以来,每一次参加活动,他都会带上女儿和儿子。

    “2007年,我从湖北老家来到克拉玛依,这里早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克拉玛依贡献力量。”刘尉说。

    “能和爸爸一起来植树,我特别高兴。”刘尉8岁的儿子刘子轩说,“我们要种很多,让克拉玛依变成一座公园,到处都有绿色。”

    经过一个下午的劳动,“绿丝带”志愿者植树近200棵,协助专业人员铺设滴灌带近500米。

    据“绿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建玲介绍,该公益组织从2012年成立起,每年都自发组织志愿者参加克拉玛依春、秋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足迹遍布森林公园、金龙湖、217国道、克白快速路、水牛公园、五亭社区等地,种植各种树木近5000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转业军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带领所有‘绿丝带’志愿者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克拉玛依生态文明建设,为克拉玛依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家园更美丽贡献力量。”周建玲说。

时间:2021-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