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把小事做好 对生命负责
——记市消防救援支队银河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郑伟
张兆耕 王锋飞

10月1日,郑伟进行车库破拆救援训练。通讯员 吴亮 摄

    抢险救灾、灭火救援、应急处突……截至目前,郑伟已有2000余次出警救援记录。

    郑伟是我市消防救援支队银河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他2004年12月入伍,从警生涯中,荣获三等功3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次。救援工作中,郑伟始终英勇顽强、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2020年7月19日晚,郑伟正在南京训练总队参加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任前培训班,突然,他接到紧急调派指令——上海、浙江、山东、河南总队及南京训练总队的1500名指战员需要迅速集结,赶赴安徽进行抗洪抢险救援。

    加入防汛抢险队后,郑伟每天与队员们一起寻堤查险、运送防汛物资器材……有时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在淮南市寿县张李乡抗洪抢险点,为了尽快垒好堤坝,郑伟穿着救生衣,一次又一次扛着近20公斤的沙袋,不停朝着堤坝走去。“我们干得越快,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就越能得到保障。”郑伟说。

    经过29天的坚守,郑伟所在的防汛抢险队成功完成了抗洪任务。郑伟说:“能在抗洪一线参加抢险救援,我感到十分光荣。同时,我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7岁的儿子做个好榜样。”

    今年2月15日12时许,我市某小区内一处住宅发生火灾,有群众被困。作为当天前往救援的破拆组组长,郑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携带工具飞奔上楼,凭借娴熟的破拆技术将反锁的防盗门打开。随后,他率先冲进布满浓烟的房屋,与内攻组人员一同将被困者救出。

    作为基层队站一名优秀的业务骨干,郑伟深知精武强能是守护群众平安的必备条件。凭借多年的战训工作经验,他从实战出发,按岗施训、科技兴训,有效提升了战友们的身体素质和实战水平。

    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一直以来,郑伟都以此为目标,向着自己的追求不懈努力,他用坚定的意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展示了新时期优秀消防队员的风采。

 

时间:2021-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