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服务站 暖心站
——记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美食街便民警务站
青山 邵涛 王月露

    5月20日下午,市民刘先生特意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美食街便民警务站,感谢该警务站民警及时帮他找回丢失的笔记本电脑。

    市公安局乌尔禾区分局美食街便民警务站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心服务群众,着力将便民警务站打造成为“专业业务有人办、困难问题有人帮、暖心服务有人送”的“暖心站”。

    该便民警务站坚持通过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恪守为民、善做群众工作的民警队伍。同时规范各类勤务工作,制定考核标准,完善工作台账,使各项勤务工作能够高效有序开展。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便民警务站依托党群服务站打造群众工作前沿阵地,创新为民服务举措,做好“党群服务、为民服务”工作。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为民服务,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乌尔禾区公安分局于2018年10月在该便民警务站设立了“放管服”业务办理窗口。目前,该便民警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41种户政业务、25种交管业务、18种社区业务的办理和咨询服务,2020年以来,该便民警务站累计为辖区居民办理户政、交管类业务1500余项。

    “如今,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驾驶证补换、新车落户、新生儿落户、市内迁移等多项业务,更加省时省力了。”该便民警务站站长陈育刚说。

    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该便民警务站持续完善站内便民服务设施,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办证指南、饮水机、雨伞、报刊读物等物品,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

    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一直以来,乌尔禾区分局美食街便民警务站始终将服务群众内化于心,从细微处入手,把服务群众融于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中,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成为了群众追求幸福、平安生活的有力依靠。

时间:2021-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