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运动员在全国赛上连获佳绩
已获两枚残特奥会奖牌
景璐

10月23日,我市残疾人运动员木尔阿布力·玛合木提代表新疆队赢得男子铁饼F57级决赛铜牌,这也是新疆田径队在本届比赛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图据《新疆日报》)

    我市共有10名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新疆队出征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我市运动员于诗瑞担当新疆代表团旗手;木尔阿布力·玛合木提赢得男子铁饼F57级铜牌;由王伟与其他运动员组成的新疆队勇夺乒乓球混合团体赛金牌;我市的优势项目——轮滑项目正在进行

    开赛仅3天,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已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为新疆队夺得两项佳绩——

    10月23日,我市残疾人运动员木尔阿布力·玛合木提赢得男子铁饼F57级决赛铜牌,这也是新疆特奥田径队在本届赛场上获得的首枚奖牌;当天,由我市残疾人运动员王伟与其他运动员组成的新疆特奥乒乓球队勇夺乒乓球混合团体赛金牌。

    10月26日起,我市的优势项目——轮滑项目各年龄段的决赛将陆续开始。届时,我市运动员有望为新疆争得更多荣誉。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开幕。我市共有10名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新疆队出征赛场。

    当晚,我市残疾人运动员于诗瑞作为新疆代表团旗手,器宇轩昂地走进开幕式现场——在上届全国残特奥会上,于诗瑞夺得女子听障组标枪决赛金牌。

    本届残特奥会轮滑赛上,新疆代表队的7名选手全都来自我市。其中,我市运动员张平峰已经参加过两次残特奥会、获得过4枚金牌,陈楚元已是第三次参加全国残特奥会比赛了。

    我市于2006年起大力推广轮滑运动。十几年来,我市的轮滑运动硬件水平日益完善,运动员的培养工作也不断取得硕果。在轮滑运动普及发展的过程中,随着部分智力残疾青少年的加入,我市特奥轮滑队也应运而生。

    也正因为有着这样的优势,自2019年起,市残联承担起了新疆特奥轮滑队的组建、集训及参赛任务。在我市集训,运动员不仅可以享受全国一流的轮滑场地,还享受市残联在教练配置和经费等方面的倾力支持。

    “我们将全力支持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奋力拼搏,为新疆、为我市创造更多好成绩!”市残联综合科科长原臻说。

时间:2021-10-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