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认真聆听宣讲 积极贯彻落实
——我市各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十一

    编者按:

    为持续宣传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更多单位、部门吃透会议精神实质,从上周起,市委讲师团成员陆续前往多个单位、部门,开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宣讲过程中,讲师团成员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分析解读了我市各行业、各部门如何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我市各有关单位党员干部也就如何立足岗位、贯彻市委安排部署畅谈了心声。

    市国资系统

    落实会议精神 做好民生保障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刘莎莎)10月20日上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市国资系统开讲。

    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刘雁湖围绕我市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今后5年的主要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城市科学转型升级的政治保证、精神支柱和动力之源,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4个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解读。

    刘雁湖还结合实际,对市国资系统如何在深化改革、招商引资、人才队伍建设、传承石油精神等方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讲解。

    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宣贯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聆听了刘教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宣讲,我对党代会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报告用数字说话、用事实说话,内容详实,亮点颇多,我感到很振奋,对未来也充满信心。”市热力公司组织员马爱萍说。

    “为保障供热质量,今年供暖期来临后,公司31个党总支(党支部)的350名党员深入用户家中处理故障。”马爱萍说,今后,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将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过去5年,在市委、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总投资8.07亿元的移交维修改造项目顺利完工,实现了供水管网的智慧化运行,智慧水务系统、营销收费系统、‘云之水’平台建设也达到全疆领先水平。我市的第二条生命线工程——风城水库至三平水库输水管道顺利通水。今后,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以水为源,奉献油城’的水务人精神,为我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市水务公司营销所党支部书记王建说。

    当天,我市13家市属国有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聆听了宣讲。

    市委老干部局:

    退岗不能褪色 发挥模范作用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艺佩杉 通讯员宿蕾)10月21日上午,在克拉玛依区老年大学,来自市委老干部局的50余位离退休干部党员聆听了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室成员袁宝庆带来的主题宣讲。

    宣讲过程中,袁宝庆由点及面、由浅入深,通过“过去5年我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今后5年的工作目标和战略举措”“实现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城市科学转型升级的政治保证、精神支柱和动力之源”等4大板块,深入解读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详细阐述了我市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

    精彩的宣讲赢得了在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热烈掌声。

    市委老干部局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崔长河说:“66年来,克拉玛依从戈壁荒滩到如今成为现代化城市,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可以说,发生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虽然我们离退休党员干部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我们要退岗不褪色,通过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继续发挥好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市委老干部局第十七党支部书记周锐说:“今天听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我非常振奋。克拉玛依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

    周锐说:“今后,我将带领本支部的党员,共同深入学习好党代会精神,传播好党的声音。”

    市教育系统:

    贯彻市委部署 坚定立德树人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王曦)10月20日下午,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刘雁湖为市教育系统宣讲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过程中,刘雁湖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雁湖在宣讲时说,过去5年,我市的基础教育转型发展成果显著,全面实现学前3年免费教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高等教育实现历史性突破。

    他说:“今后,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石油人迎难而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凝心聚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让人民学有优教。”

    美好的蓝图令人鼓舞,宏伟的目标催人奋进。

    聆听了宣讲后,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宣贯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劳模精神、彰显匠心力量,把克拉玛依特有的红色基因传承于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为实现克拉玛依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聆听了宣讲后,新疆第二医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德育教研室思政教师张文雯说:“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理念措施,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中,让更多学生了解克拉玛依的发展前景,从而愿意留在克拉玛依、发展克拉玛依,为克拉玛依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我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光荣。”市教研所思政教研员徐银花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认真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通过加强理论与实践的学习,落实好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作用,发挥好思政教师的“关键主体”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协同机制。

    当天,来自我市各高校、驻市直属单位、市教育机关的8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基层科普工作者:

    指明发展方向 明晰工作思路

    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春雷)10月22日上午,一堂以《深刻学习中共克拉玛依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在市科技馆举行。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室成员袁宝庆受邀为全市30余名基层科普工作者解读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该宣讲由市科协主办,是市基层科普人才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

    “我们举办这次宣讲活动,是希望各区专兼职科普工作者们深入领会党代会精神,明确今后开展科普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工作人员钟雪晴表示。

    袁宝庆在报告中提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天山南北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上下开局“十四五”,奋力推动克拉玛依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聆听了宣讲后,克拉玛依区科协工作人员傅斌说:“听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我感到特别振奋。本次会议为我市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不仅了解了我市未来5年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也为我们今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非常好的思想基础。”

    小拐乡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吴思佳说:“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这为今后我们向村民宣传会议精神提供了系统的理论依据。”

时间:2021-10-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