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热映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点燃市民爱国热情
从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
倪璐

    观影心声

    ●市民倪德建说:我感受到父辈们骨子里的血性和毫不动摇的信念,这是“抗战精神”的真实写照

    ●市民马心仪说:这部影片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再现了咱们中国人的血脉传承

    ●市民赛菲娜·阿不都米吉提说:没有父辈们昨天的艰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所生活的黄金时代

    眼下,“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正在热映,燃情、戳泪、爆笑的故事情节吸引了众多市民购票观影,迅速掀起了一股观影热潮。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于9月30日正式上映,影片延用了多位优秀影人集体创作的形式,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担任导演,是《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的姊妹篇。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10月11日至12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奥斯卡、美美、星缘影城等3家电影院了解到,电影有笑有泪、老少咸宜的合家欢调性,使不少观众选择带着父母和孩子共同观影。

    作为《我和我的父辈》开篇的《乘风》,聚焦1942年抗战时期冀中骑兵团一对英雄父子的故事,骑兵团策马奔腾的高燃场面让不少市民看完直呼震撼。

    “可以想象到,真实的战争远比电影反映出来的更加残酷,那种冒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冲锋的画面,冲击力太强了,能感受到父辈们骨子里的血性和毫不动摇的信念,永不言弃,是‘抗战精神’的真实写照。”市民倪德建说。

    影片的第二单元《诗》,聚焦一个普通而伟大的航天家庭的故事,展现了老一代航天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奉献精神,被网友称为电影“最好哭”的篇章。

    市民马心仪几乎是红着眼眶看完了这个部分,她对记者说:“火箭为笔,燃料为墨,老一代航天人拖家带口地来到大西北,驻扎在荒漠,一次又一次地试验,甚至为此付出自己的生命。当片中的女儿实现父母的愿望,作为新一代航天人登上太空时流下的那滴眼泪,直接戳中了我的心,这段故事也再现了咱们中国人的血脉传承。”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既缅怀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风格迥异的艺术表达,引起共鸣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好评。

    “乘着‘父辈’的风,写就星辰大海的‘诗’,春江水暖‘鸭先知’”,无畏‘少年行’。不同岁月里充盈的亲情让人回味无穷,4位导演将家国情怀紧密融合在‘致敬为我们拼出一个最好的时代的父辈’的主题之下,深深地连接着前人的牺牲与我们今日的幸福,没有他们昨天的艰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生活的黄金时代。”市民赛菲娜·阿不都米吉提说。

时间:2021-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