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障安全 净化市场
秋季种子市场检查正在进行
杨艺佩杉 张琼

    检查内容

    秋季种子市场

    检查重点

    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三无”包装种子等违法行为

    检查进展

    共检查一个月,目前已检查12家农资经销店

    9月23日至10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以“秋季农资打假”“种业监管执法年”为主题,启动了我市秋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

    这一检查是该局为切实保障我市秋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净化种子市场环境,维护农民切身利益,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的部署要求而开展的。

    检查过程中,该局重点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三无”包装种子等违法行为,同时营造维护种业知识产权、筑牢优质良种安全使用基础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农业执法部门已累计检查农资经销店12家。检查过程中,相关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种子产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种子品种审定和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种子经营者是否建立完善经营档案等。

    此外,该局还进一步加强了活动宣传力度,在市农业综合开发区举办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向百余名农户发放了购买种子注意事项、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70余册。

    市农业农村局表示,近期,该局将持续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规范、维护农作物种子市场秩序,确保秋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有保障,为我市种子市场安全筑牢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市民,如有发现相关线索,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市农业农村局:6662008

    克拉玛依区农业农村局:6931065

    白碱滩区农业和水务局:6917178

    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6961559

时间:2021-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