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
发挥工作优势 为社区办实事
维妮拉·阿不力孜 邬国贤

    派出3名档案业务骨干,协助龙尚社区完成3大类档案的规范化归档

    为8户居民建立家庭档案,将建档成果制作成展板,供居民观摩学习

    举办专题图片展等多种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

    帮助社区完成档案归档工作、帮助居民建立家庭档案、组织开展各项专题展览、推进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细化为群众、社区和基层服务3大项领域,注重突出史志档案工作优势,为联点社区倾力推动、狠抓落实,取得了累累硕果。

    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为解决社区档案归档难题,派出3名档案业务骨干,协助龙尚社区完成社区管理、社区治安和社区服务3大类档案的规范化归档,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兼职档案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

    为积极呼应社区居民建立家庭档案的热切期望,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开展一期家庭档案知识培训等活动,先后为在党50年老党员、剪纸爱好者等8户居民建立了家庭档案,并将建档成果制作成展板,供社区居民观摩学习,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在组织活动方面,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除了开展送党史、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还将《中共克拉玛依历史大事记(2008-2018)》《克拉玛依年鉴(2020年卷)》等党史、年鉴著作和《克拉玛依史志档案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克拉玛依史志档案见证风雨兼程的党代会》2期专题图片展送到了社区,邀请社区居民党员和少年儿童到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

    此外,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党支部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全体党员常态化参与社区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该单位已协助龙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460余人次。

时间:2021-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