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以“三个高质量”推动发展取得新突破
高宇飞

    昨天下午,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在乌尔禾区召开。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时代发展规律、回应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是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是改善民生的需要。各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贯彻落实自治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切实增强我市的活力指数和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克拉玛依这座英雄的石油城更具魅力、更具光彩。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目标,以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及旅游“三个高质量”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助推我市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持“产城融合”,以“产业高质量”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持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加快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抓实抓好项目建设和“放管服”改革,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城市建设高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科学规划,推动空间布局再上新水平;坚持完善功能与提升品质相结合,着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加快完整社区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努力营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景城融合”,以“旅游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旅游兴疆”战略,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按照“四个改善”“四个满意”的要求,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各方面做细做实做优,不断做优做强旅游产业。坚持“景城一体、一区一品”的原则,将城市作为最大的景区来打造,开展“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挖掘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质,实施好“一心一城三区多业态”的旅游发展策略,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中国人的诗和远方”。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不能以GDP论英雄,不能搞大拆大建,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要坚持稳中求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走内涵式、集约化、绿色化的城市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城市建设由外延扩张转向内涵提升。

    会议要求,各区要加强对本辖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用心研究谋划,科学合理布局,狠抓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落实冬季攻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副秘书长以上相关领导,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驻市央企、金融机构、主要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

    国开行新疆分行、农发行新疆分行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代表深入我市四个区实地观摩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

时间:2021-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