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获赠红色书籍
红色记忆展览馆 补充“精神食粮”
王素娟 冉梦超

    1706册种类丰富的书籍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捐赠

    书籍将存放于正在筹建的“陈健书屋”,免费供市民借阅

    10月12日16时,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向我市红色记忆展览馆捐赠了1706册图书,内容涉及党的建设、政治理论、历史文化、公民道德等方面。这些书籍将存放于正在筹建的“陈健书屋”,免费供市民借阅。

    目前正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时期,此次图书捐赠,旨在通过有效利用红色资源,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干事创业、服务为民上持续用力,促进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此次捐赠也是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的一次实践,能够有效拓展城市居民的知识面,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学史的氛围。

    获赠书籍的红色记忆展览馆位于克拉玛依区红旗民主社区内,占地面积430平方米,创办人为红色收藏爱好者陈健。馆内展出的物品有像章、画报、雕像、书籍等共8000余件。展览馆建成后,吸引了许多单位、个人前来参观。2019年5月,红色记忆展览馆被命名为克拉玛依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共有13000余人前来参观。

    在赠书仪式上,陈健说:“此次捐赠对我是极大的鼓舞,我将不断努力办好红色记忆展览馆,讲英雄、颂领袖、讲团结。我来克拉玛依四十多年了,退休前是一名教师。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前来参观的人讲述克拉玛依的过去、今天和未来。”

    陈健介绍说,为进一步传承克拉玛依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他正在筹办“陈健书屋”,加上他自有的两千册,目前书屋共有五千余册图书,内容涉及领袖著作、红色经典、少儿读物、地域文化等。后期图书室开放后,可供市民、学生免费借阅。

    当天,市、区两级政法委,宣传部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捐赠活动。

时间:2021-10-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