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和平社区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法
王素娟 胡玲

    “五个一”工作法

    ●做好一节党课宣讲

    ●梳理一套任务清单

    ●整理一本工作台账

    ●开展一次综合排查

    ●送上一份党的关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驻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党委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法,以更坚定的思想、更精湛的业务、更无私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五个一”工作法即做好一节党课宣讲、梳理一套任务清单、整理一本工作台账、开展一次综合排查、送上一份党的关怀。

    做好一节党课宣讲。9月25日,和平社区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各支部党员干部、居民共计50余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梳理一套任务清单。聚焦群众切身利益,梳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3批共计20余项、项目清单79件,截至目前已完成72件,其中各级联点领导认领项目18项。今年以来,该社区累计收集民生诉求29条,目前已解决26条。

    整理一本工作台账。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该社区细化5项重点任务,逐一建立台账,对标对表落实。党支部采取集中检查、不定期抽查方式对社区、工作队党员干部进行督促检查,各支部动态化更新完善台账资料,及时总结学习成果,提炼工作经验亮点。

    开展一次综合排查。该社区持续推进业务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在业务实践中深化党建教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该社区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开展双随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大排查,全覆盖走访入户开展矛盾纠纷的化解排查工作,发放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宣传材料千余份。

    送上一份党的关怀。为进一步发扬党和政府关心群众的优良传统,中秋、国庆双节前后,工作队所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为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并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家庭、生活情况。

时间:2021-10-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