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投身教育终不悔 呕心沥血育英才
——记前进幼儿园副园长谢敏
马世军

    谢敏,克拉玛依区前进幼儿园副园长,26年来,她扎根幼儿教育一线,用辛勤的工作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赴南疆挂职的1年时间里,她一心致力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孩子们和教职员工心里树立起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不等不靠  主动作为

    2017年,上级部门在克拉玛依区选调幼儿教师前往南疆基层幼儿园挂职,当时的谢敏早已在教学工作中游刃有余,而且还能在下班后就近照顾因病瘫痪在床的父亲以及刚刚升入高中,学业紧张的儿子,然而,为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南疆教育事业,她还是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谢敏对此毫不后悔。

    尽管无数次想像过自己将会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但当谢敏来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松他克乡中心幼儿园时,还是被眼前简陋的校园环境震惊了:教室墙皮脱落,内部没有任何装饰;整个幼儿园几乎没有任何教具和玩具,孩子们没有配备必要的水杯、毛巾;幼儿园老师和保育员不懂国家通用语言……

    面对幼儿园的现实情况,谢敏决定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从头开始建设校园:改造、加固、美化幼儿园外墙、教室;建设幼儿室外活动场地;收集废旧材料制作玩具和教具;为孩子们购置小毛巾、喝水杯,给每个班级配备保温桶……通过谢敏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座环境整洁,充满童趣的幼儿园很快出现在了孩子和家长面前。

    呕心沥血  终有收获

    此外,作为教师,谢敏深知:“要想彻底改变南疆乡村的面貌,教育必须先行,只有更多优秀的人才,才能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

    因此,除了改善幼儿园的客观环境,谢敏还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对孩子的教育上,对教职员工素质的提升上。

    为了快速提升教师和保育员的业务水平,谢敏还主动编写了教师工作规范和保育员工作规范,并通过实例演示引导教职员工规范操作、科学育儿,时刻跟进每个班级的教学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安排都落到实处。

    为了在家长心中形成“家庭+幼儿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观念,谢敏设计制作了《家园联系册》,定期召开家长会,举行幼儿园半日开放活动,邀请家长进入幼儿园感受孩子们的变化和成长,与家长展开良性互动和交流,让家长认识到“三位一体”的重要性。

    就这样,在1年的挂职时间里,谢敏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着教育工作者的职责。2018年6月1日,儿童节活动中,孩子们向家长展示了一年所学。当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读到家长写来的感谢信,谢敏感觉自己的耕耘终于有了收获。

时间:2021-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