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4名运动员征战全运会
两名运动员有望夺得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金牌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周敏

    目前,4位参赛运动员都在控制体重,积极备战

    摔跤作为新疆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已为国家输送众多人才

    9月15日20时,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由我市业余体校选拔和培养出来的优秀古典式摔跤运动员瓦里汗·赛里克、托尔巴图、江尔·努尔兰汗、沙勒塔纳特·叶尔恩别克将分别参加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和67公斤级比赛。

    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其中,摔跤作为新疆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除竞技成绩突出外,还因深受新疆各族群众喜爱,普及程度非常高。因此,新疆是国内向国家摔跤队输送运动员最多的地区,“新疆力量”已成为国家摔跤队的主力军之一。

    “4名运动员实力不俗且具有丰富的参赛经历,其中瓦里汗·赛里克和托尔巴图作为世界级水平的选手,是新疆代表团在本次赛事中的夺金‘双保险’。”市业余体校校长闫惠说。

    瓦里汗·赛里克2013年入选中国国家摔跤队,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获得古典式摔跤男子59公斤级季军。在不久前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中获得了古典式摔跤男子60公斤级季军。

    托尔巴图2013年入选中国国家摔跤队,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资格赛暨全国锦标赛5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

    江尔·努尔兰汗2015年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摔跤队,曾在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7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季军。

    沙勒塔纳特·叶尔恩别克2011年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摔跤队,曾获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55公斤级冠军。

    市业余体校摔跤教练巴音时刻关心着运动员的状态,他说:“目前4位运动员都在控制体重,积极备战,此次代表新疆参加全运会,是我们全新疆的骄傲,预祝各位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1-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