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地震局优化简化办事服务流程
所有事项均可“不见面办理”
周沫 马世军 王余

    完善与优化事项申报流程,将网办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间压缩至原先的16%

    进一步细化办事指南、规范填写办理时间与地点、咨询方式与数量要求等

    上线重新制定的办理流程图,新增线上标准空表下载并提供样表填写示范

    完善优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压缩政务服务承诺时限、细化政务服务办事指南……

    自基层减负工作开展以来,市地震局立足职能职责,积极自纠自查,通过落实一系列减负措施,实现线上政务服务流程精简化,不仅方便了办事企业与群众,更推动了基层减负落地生效。

    9月10日,记者从市地震局了解到,近年来,市地震局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按照《克拉玛依市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任务责任分工表》指示,梳理分析出当前市地震局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运营维护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并及时制定了若干整改措施,切实为群众服务,为基层减负。

    在线上政务事务办理流程方面,市地震局结合线上受理形式,通过对防震减灾突出贡献单位个人表彰奖励、地震应急先进事迹奖励和地震应急预案备案等3个事项进行申报流程完善与优化,将网办政务服务事项的承诺时间大幅压缩至原先时限的16%,实现了线上网办政务服务全覆盖,让群众少跑路,让基层受理更科学、更迅速。

    在线上政务事务办理细则方面,细化办事指南、规范填写办理时间与地点、咨询方式与数量要求等,使政务事务办理有章可循,减少基层无效工作量。

    在线上政务事务办理指南方面,上线重新制定的标准统一的办理流程图,新增线上标准空表下载并提供样表填写示范,力争使群众办理事务做到“步骤细致,一看就懂”,使基层受理工作效率得到提高。

    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线上政务事务减负措施,市地震局所有事项均实现了“不见面办理”,不仅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平台,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更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工作人员工作质效的提高。下一步,地震局将持续细化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畅通便民渠道,着力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21-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