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推出就业岗位6425个
田华英 蒋栋 杨蕾

    上月底,我市开展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从今年5月中旬起,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41场次,收集、发布606家企业提供的6425个岗位需求信息,共有5583人次参与活动,投递简历2252份,达成意向就业300余人。

    据悉,为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重点就业群体高质量就业,市、区、街道、社区就业部门四级联动,深入管辖范围内的各类用人单位,动员辖区内经营业绩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拿出一批岗位,拓宽就业群体的就业渠道。同时挖掘行业内企业用工需求,广泛收集与行业相关的工作岗位,持续拓宽就业渠道。

    在此基础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合全市招聘信息,通过克拉玛依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公众号统一对外发布,极大方便了就业人群。

    基于就业平台的便利,已跟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准备前往面试的毕业生说:“之前为找工作,每天都要浏览很多求职APP和公众号,而现在只需上就业平台就能找到各行各业的招聘信息,找工作方便多了。”

    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围绕需求量大、市场紧缺的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物流行业、医疗行业、旅游行业、纺织(服装)行业等4场专场招聘活动,分别向广大求职者提供了行业细分岗位,帮助求职者快速定位意向岗位,更好地实现横向对比,从而形成行业招聘集群效应,提升供求匹配率。“专场招聘既节省时间,又能优中选优,使我们更便捷地找到合适的人才。”通过专场招聘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后,我市一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说。

    此外,市人社局充分利用微信、抖音、云直播等多种渠道,提前向社会发布预告和活动安排,加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参与活动;组织专人团队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印制《企业用工服务手册》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广泛宣传全年招聘活动和外部招聘渠道。

    为提供更好地就业服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完善了“云培训”和“云面试”等信息系统服务功能,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平台。

时间:2021-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