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感动!失散21年亲人团圆
油城涌动向善暖流
武海丽

    “21年了,克拉玛依的警察帮我们找回了儿子,我做梦都没想到……”这是四川汉源县一对夫妇的感慨,也是刊登在9月8日《克拉玛依日报》A09版报道《相距3300多公里的“团圆行动”》的开头。同一天,“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新时代的“滴血认亲”——克拉玛依警察运用DNA比对技术帮助四川汉源县一对夫妇找回失散21年孩子的故事》,发布仅1小时,点击量就突破了1600人次。9月11日,“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短视频《新时代的“滴血认亲”!克拉玛依警察运用DNA比对技术让四川汉源5岁时被拐的男孩找到父母》。视频中展现了走失孩子王坤(化名)和亲生父母相认的感人场景。截至目前,这一视频的播放量已突破24000人次。

    这一新闻事件在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的传播下持续发酵,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在“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短视频中,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远在四川汉源的孩子父亲王富(化名),他说:“曹罡给我们费心了,他费心费力地帮我们把娃娃找到。我们有说不完的话想感谢他。”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曹罡则说,让一个孩子在被拐卖21年以后和他的亲生父母见面,他感到很欣慰。两位新闻故事当事人朴素的话语让很多网友大呼“感动”“泪目”,他们纷纷为克拉玛依警察点赞,并为团圆的一家人送去真挚的祝福。

    在克拉玛依这方热土,从来就不缺正能量的滋养。动人的克拉玛依故事每一天都在发生,等待着人们去挖掘、讲述和聆听。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就是这些正能量的“挖掘者”“讲述人”。

    最近一个月以来,《路口红绿灯发生故障怎么办?克拉玛依一外卖小哥秒表交通指挥员》《克拉玛依小拐乡医生上山采集核酸》《克拉玛依市民带孩子捡烟头,用行动教育孩子爱护环境》《克拉玛依的老人给后辈讲述历史故事》《汽车突然自然,“英雄”挺身而出》《黑夜下的暖心一幕:克拉玛依民警帮助一位残疾老人》等都通过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平台成为了“新闻爆款”,为克拉玛依人带去向上向善的暖流。

    “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克拉玛依发展大局,在平台赋能、技术支撑、内容生产等方面精准发力,讲述好克拉玛依故事、传播好克拉玛依声音、展示好克拉玛依形象,为克拉玛依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道德滋养。”克拉玛依日报融媒体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