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考察我市“石油文化之城”创建情况
把石油文化打造成亮丽名片
张悦

    专家说

    要注重石油文化保护,深度挖掘石油人文资源,加大系统性、完整性建设

    继续引导石油文化深入人心,让石油文化长期作用于社会建设、经济建设

    9月10日至11日,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一行抵达我市,对我市创建“石油文化之城”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期间,3位专家参观了市文化馆的民间文艺作品展,实地走访了“克一号井”、克拉玛依文博院(展览馆)、黑油山景区、101窑洞、文祖云版画工作室,并与我市民间艺人朱生军、赵科鞅等进行了交流。

    在考察交流中,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创建“石油文化之城”是我市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争创文化润疆引领示范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克拉玛依响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回应和“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使命担当,更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吹响了践行“传承石油精神,发展石油文化”的集结号。

    近年来,市委十分支持文艺创作工作,不断加大对文学艺术工作的支持力度,提升文化在整体工作中的地位。我市文艺创作基础深厚,现有国家级协会会员52人,自治区会员301人,地州级会员935人,先后诞生了赵钧海、付剑锋、李伯霖、赵承安、郭晓鸣等一大批知名艺术家,他们创作了一大批影响力较大的文艺作品。

    新疆民间文艺家协会专家对我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注重石油文化保护,深度挖掘石油人文资源,加大系统性、完整性建设,坚持不懈把石油文化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名片;继续引导石油文化深入人心,让石油文化长期作用于社会建设、经济建设。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克拉玛依将以创建‘石油文化之城’为契机,整合发展本地石油文化资源,实施石油文物、古迹保护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与克拉玛依的石油精神、石油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有机融合,面向全市发掘体现石油精神、展示石油精神的文化作品、文化符号、文物等,打造地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样板。”

时间:2021-09-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