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亮党员身份 为居民服务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建立“党员先锋户”挂牌制度
武海丽 李文雯

    社区首批8户“党员先锋户”是从辖区众多党员中遴选出来的

    他们是党性强、声望高、有号召力的党员家庭,常为居民解难

    工作队和社区将推动制度常态化,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这不仅是一块牌子,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9月7日,老党员吴福彪站在自家门口,小心地擦拭着自家门楣上醒目的“党员先锋户”标牌,言语间满是自豪之情。他说:“标牌挂在家门口,时刻提醒着我是一名党员,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党员中当先锋,为社区做贡献。”

    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五亭社区,像吴福彪一样的首批“党员先锋户”还有7户。去年年底,五亭社区党委、工作队从辖区众多党员中遴选出党性强、声望高、有号召力的党员家庭,在他们的家门楣挂上了“党员先锋户”标牌,激励先锋党员亮明身份、树立形象,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这是五亭社区党委、工作队发动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

    亮身份带来的变化,体现在为民服务中,还让邻里更加和睦,吴福彪就是个生动的例子。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地通知居民事情、给遇到困难的居民搭把手……不管大事小事,只要有人找到他,他一定尽心竭力地帮忙。吴福彪用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不管哪户人家出远门,都愿意把钥匙交给他保管。现在,他手里已有9把别人家的钥匙。

    除此之外,“党员先锋户”郑康花既是联户长又是社区业委会委员,她经常帮着居民向社区党委和物业公司反映问题,也常帮着社区党委和物业公司向居民反馈问题处理进度,很多人称呼她为“和事佬”“热心肠”;“党员先锋户”张金柱积极发挥宣讲特长,在社区“红亭宣讲角”为居民讲述革命传统、优秀党员事迹和民族团结故事,收获了众多“粉丝”……

    今年,结合“党员先锋户”挂牌制度,五亭社区党委、工作队探索在社区设立文明劝导、卫生巡查、义务巡逻等多个“党员先锋岗”,激励更多的党员为居民谋幸福、解难忧。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军说:“我们计划推动‘党员先锋户’挂牌制度常态化,每年年底都评选一次,在社区党员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时间:2021-09-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