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手绘文化墙 传递正能量
克拉玛依区南湖社区打造手绘墙推动红色宣传阵地建设
玛依拉·普拉提 谭曾雪

    近两年,南湖小区内的白墙陆续被改造成手绘文化墙

    手绘墙大力宣传了民族团结、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内容

    手绘墙的打造,推动了社区全域型党建宣传阵地建设

    它也成为辖区党员干部、各族居民的理想信念教育阵地

    “这面墙画得真好看,它不仅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美丽,从墙面上我们还学到了很多知识。”9月10日,南湖社区居民李蕾说。

    在志愿者的描绘下,南湖小区清丽园大门处的裸露墙面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漂亮的手绘墙。当天,许多居民都驻足在五彩缤纷的手绘墙前观看、欣赏。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关于提升城市品质、营造文明和谐氛围、树立文明生活新风尚、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切实将南湖社区建设成为团结和谐、文明进步、生态良好的新时代社区,我们在辖区内打造了手绘墙,这也是南湖社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具体举措。” 南湖社区工作队队长黄强说。

    在此之前,该社区利用居民志愿者专项捐助款,在后盾单位市住建局及辖区墨兰艺术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在该社区清丽园大门处的裸露墙面上,利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了主题为“56个民族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彩绘墙,长达76米。

    此后,该社区陆续在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外立面、小区部分裸露墙面通过描绘统一的logo、标语、彩绘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政策以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红船精神、石油精神以及民族团结、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内容。

    “每天进出小区时都能看到这些温馨的画面,很舒心。”该小区居民王秀兰由衷地说,小区的特色文化建设不但让环境优美了、生活文明了,长期困扰居民的乱堆乱放杂物、乱扔纸壳烟头的现象也减少了。

    经过努力,现在,社区内的墙面已变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还推动了社区全域型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基本做到了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营造了浓厚的红色宣传氛围。同时,手绘墙也成为辖区党员干部、各族居民、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阵地,引导辖区居民成为幸福家园的守护者和建设者。

时间:2021-09-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