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开展新一轮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全面动员,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马世军 张辉

    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对我市开展新一轮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并对下一阶段法治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主要精神,随后解读了《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并对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调研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示范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这项工作上来,认真开展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要在结合实际上狠下功夫,把开展创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在严格规范依法行政上聚焦发力,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工作,实现各级政府法治督察全覆盖;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督导落实,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新一轮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要牢固树立法治政府建设全市“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示范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开启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建设的新征程,为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各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及法制机构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协民宗侨法委的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时间:2021-09-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