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中石大(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生开学第一课学党史
点亮信仰之光 引领向学之心
倪璐 杨欢欢

    9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党委书记、校长陈大恩为该校2021级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

    课程主题是:“梦”起中石大,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追梦青年。课程重点围绕红色基因永续、中石大精神相传、梦想之花绽放3大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发展的前景。

    伟大的建党精神揭示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源代码,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展示。授课者从党史学习教育入手,强调青年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

    本次课程还结合校史校情教育,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是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调整、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而生,树立了“立足新疆、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辐射中亚”的发展定位和“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

    课程还讲述了从该校区毕业的3位优秀学生的成长故事,为在场的2021级新生点亮信仰之光、引领向学之心,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所在,鼓励新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不忘初心、矢志奋斗。

    文理学院新生姚清璇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党史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最好教材,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只有深入了解党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

    资源勘查院的陈磊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经过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努力,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1-09-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