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点赞!成功止损27万元
“国家反诈中心”APP助力三环路派出所民警“跑赢”骗子
李浩然 唐宛灵

    9月1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将一面印有“反诈急先锋人民守护神”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公安分局三环路派出所,感谢该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了一起电信诈骗,帮她避免了27万元的经济损失。

    上月末的一天,“国家反诈中心”APP突然向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三环路派出所推送了一条预警信息,称该派出所辖区居民刘女士疑似正在被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犯罪分子诈骗。

    接警后,三环路派出所民警立刻拨打刘女士的电话,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即,民警前往刘女士家查看情况。

    来到刘女士家后,民警发现,刘女士正在通过QQ视频与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对话。看到刘女士身边突然出现了民警,视频那头的“警察”立刻挂断了视频连线。

    民警向刘女士表明了来意,并提醒她已经进入对方的电信诈骗圈套。得知自己被骗后,刘女士着急地说,自己已经将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告诉这名“警察”了,并正准备给该“警察”转账,金额为27万元。

    刻不容缓,民警立即与犯罪分子展开“赛跑”。在民警的引导下,刘女士立刻前往离家最近的银行,在最短时间内挂失银行卡,并将卡内的27万元全部转入其他账户,彻底杜绝了犯罪分子取款的可能。

    回忆当时的经历,刘女士说,由于此前她刚好丢失了身份证,因此才会轻易相信骗子“身份证信息被盗用,把钱存入安全账户”的谎言,今后,如果再遇到类似事情,她一定会马上报警。

    对此,三环路派出所所长王鑫提醒说,公检法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会通过电话办理案件,更加不会设计所谓的“安全账户”,请广大市民擦亮眼睛,尽快注册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时间:2021-09-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