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独山子区总工会坚持开展“四送”服务
今夏共走访企业和工地73家,惠及职工6586人次
刘杰 王敏

    2021“夏送清凉”开展情况

    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防暑降温专项检查19次,组织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16次

    为职工提供健康体检284次,惠及职工1582人次,其中包括外来务工人员373人次

    督促发放27.7万元的高温津贴,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15次,惠及职工3833人次

    “夏送清凉”活动是独山子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切实改善和提高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和保障职工在生产过程中安全健康的重要举措。

    今年夏季,独山子区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了“夏送清凉”系列活动,共筹集资金及实物37.16万元,走访企业和工地73家,惠及职工6586人次,其中外来务工人员2051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开展“夏送清凉”系列活动中,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非公企业工会联合会先后走访了宏源时代保安公司、卉丰绿化园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汇翔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天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480多位一线职工,为户外工作的一线职工送去了矿泉水、红牛饮料和绿茶等清凉饮品;西宁路街道为7个社区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茶饮、矿泉水、咖啡、凉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对辖区内10家民营企业的600多位户外一线职工进行了走访,叮嘱他们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好防暑应急措施,这些暖心举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以及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穗丰粮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在炎炎夏日为132名一线装卸工、倒麦工和驾驶员送去西瓜;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将清凉饮料送到建筑工地和施工现场,对19个工地的1451名一线施工工人和266名一线职工进行走访。

    截至9月1日,独山子区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开展防暑降温专项检查19次,组织开展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16次;为职工提供健康体检284次,惠及职工1582人次,其中包括农民工373人次;督促发放27.7万元的高温津贴,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15次,惠及职工3833人次,发放职业病防治资料255份;为户外工作人群建立13个清凉驿站,将关爱送到坚守在一线的会员手中。

    据独山子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独山子区总工会将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四送”品牌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出去。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