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疆石油天然气》第二届编委会在油田公司召开
共话行业与学术进展成效
张兆耕 张睿 高迎春

    9月14日,《新疆石油天然气》第二届编委会在新疆油田公司召开。编委会主任、新疆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霍进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根生、孙金声与来自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西部钻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等5家期刊联办单位,以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单位的编委代表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新疆石油天然气》期刊建设与发展大计,共话行业与学术进展成效,为新疆油气业务加快发展出谋划策。

    《新疆石油天然气》自1989年创刊以来,报道方向强调“三贴近”(贴近重大课题研究、贴近生产科技一线、贴近前沿理论研究),强化“三突出”(突出石油天然气特色、突出原创性基础研究、突出领先技术领域),为我国石油天然气事业的繁荣发展,特别是新疆油气增储上产、加快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学术引领与专业支撑作用。该期刊已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近10家权威文献数据库收录。今年6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通过《新疆石油天然气》期刊主办单位变更为新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编辑部设在新疆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

    会上,宣读了期刊第二届编委会名单和编委会章程,并向编委会名誉主任、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编委会名誉主任李根生、孙金声以及来自塔里木油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各位专家立足学术前沿,对进一步办好《新疆石油天然气》期刊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要实现2025年将《新疆石油天然气》建成中文核心期刊的目标,编委会必须调整办刊思路,要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特色栏目、精品栏目,聚焦新疆致密油、页岩油、稠油、超深层、新能源、“双碳”等学术难点热点,加大期刊专题选题策划力度,提高期刊的实用性、引领性和启迪性,为石油科技工作者思维开拓、学术创新提供广阔平台,不断扩大刊物影响力,引领推动行业发展,为新疆油气业务加快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