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胜利社区发动居民参与创城有新招
23名文明监督员上岗

    成员

    以居民自荐、邻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多数为社区“四老”人员和联户长、单元长

    任务

    以宣传、联络、劝导和监督为主要职责,广泛宣传创城知识,收集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劝导不文明行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范雯)9月11日,驻胜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举办“文明胜利监督员”聘任仪式,为23名“文明胜利监督员”发放了聘书。简短的聘任仪式结束后,23名“文明胜利监督员”随即组成5个小分队,分别前往辖区的不同片区开展监督活动。

    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驻胜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为文明添光彩”教育实践活动,使整个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增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来之不易,为避免‘前整治后反弹’现象发生,我们在居民中遴选‘文明胜利监督员’,激发居民主人翁意识,借助居民自身的力量为居民服务,为巩固创建成果加上一道‘保护屏障’。”该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金虎说。

    这23名“文明胜利监督员”以居民自荐、邻里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56岁,年龄最大的68岁,多数为社区“四老”人员和联户长、单元长。“虽然我们整体年龄偏大,但是我们和居民熟识,服务居民的热情高,对社区及周边情况比较熟悉,空闲时间也比较多,这些都是我们不可替代的优势。”文明胜利监督员”荆树清说。

    据悉,胜利社区辖区内有62栋居民楼、5条主干道、171家商业网点。“文明胜利监督员”将以宣传、联络、劝导和监督为主要职责,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高居民和商户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收集文明城市创建中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规劝和引导,对“门前三包”工作情况进行监督。

    “社区聘任我们当监督员,对我们给予了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我们一定加倍努力,不仅要减少社区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还要把文明理念传播到居民中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文明胜利监督员”马月英说。

    按照胜利社区相关工作制度,“文明胜利监督员”将每天梳理汇总工作情况并上报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在社区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将及时整合力量、督促解决;仅依靠社区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将迅速上报给有关单位并向居民做好工作进度反馈。表现积极认真、居民口碑良好的“文明胜利监督员”将在年终获得社区表彰奖励。

    “我们始终坚持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理念,将在巩固创建成果、提高创建水平、确保创建质量上持续发力,把胜利社区建设得更加文明和谐。”胜利社区党委书记比丽克斯·木明说。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