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为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
让他们的生活更方便安全
王雯婧 文娜

    改造内容

    安装扶手、沐浴凳、坐便凳等适老化设施

    改造范围

    辖区60周岁以上半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8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已完成适老化改造。

    家庭适老化改造可以缓解老年人因身体机能退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消除老年人居家安全隐患,提高老年人生活舒适度,更好地呵护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克拉玛依区民政局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聚焦老年人的居住环境、身体状况、自理能力、收入水平等要素,立足保基本,兼顾个性化,组织推进辖区60周岁以上半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经过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及其家庭空间等方面的全面评估,适老化改造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辅助器具适配等方面进行,具体安装设备有扶手、沐浴凳、坐便凳等,安装位置为卧室床侧、卫生间、浴室等地。

    “我家经过适老化改造以后,我起床、上厕所、洗澡方便多了,心里也踏实了。”适老化改造受益者周立农说。

    适老化改造完成后,负责改造项目的晴天社工每月将对老年人家庭进行一次入户回访,全年不少于12次。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民政局将开展居家适老化智能改造安全关怀服务,为克拉玛依区户籍的失能、独居、残疾等老年人家庭安装智能监测设备,打造居家安全服务体系。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