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寄托
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努力提升残疾人的安全感、幸福感
玛依拉·普拉提 袁子清

    物质帮扶

    为24人办理无业补助金,为6人代缴养老、医保,为5人申请春节、“五一”慰问费,为2人申请教育补助,为6户残疾人“量身定做”帮扶内容

    精神帮扶

    多次举办“医教联合”专题培训讲座,丰富残疾人的康复知识;积极发挥文艺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创新表演形式,定期为残疾人献上“文化大餐”

    9月7日,很少出门的叶尔扎提·巴哈提乐呵呵地在楼前跟邻居们聊起了天。

    “自从残疾后,我就不愿到外面去,心情也很低落。后来,社区的志愿者经常来我家陪我聊天,帮我打扫卫生,帮我买菜买面,还帮我申请了低保,我的生活也过得有劲了。”叶尔扎提·巴哈提说。

    叶尔扎提·巴哈提是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六社区爱心助残行动中众多受益人之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六社区聚焦残疾人群体,积极开展“学党史爱心助残”活动。

    今年,该社区通过走访,了解辖区残疾人员的困难诉求,为24名残疾人办理了无业补助金,为6名残疾人代缴养老、医保,为5人申请春节、“五一”慰问费,为2名残疾人申请教育补助,为6户残疾人“量身定做”帮扶内容,做到了“残有所需,我有所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同时,该社区多次邀请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西宁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举办“医教联合”专题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辖区残疾人的康复知识水平,帮助残疾人树立康复信心。

    此外,该社区还发挥文艺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创新表演形式,定期为残疾人献上“文化大餐”,真正让残疾人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寄托。

    截至目前,第十六社区开展学党史助残帮扶活动264次,开展大型文艺活动2场,提升了残疾人的安全感、幸福感。

    “社区对我的关爱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是我们社区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家住第十六社区丽景园的努尔巴哈·叶斯莫拉说。

    努尔巴哈·叶斯莫拉的妻子去世多年,留下了两个精神残疾的儿子。在他一筹莫展时,第十六社区帮他的两个儿子申请了低保,发放了残疾人无业生活费、护理补贴等费用,并为他们代缴了养老保险、医保等费用。

    “我们社区对辖区残疾人实行‘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全年的帮扶活动,在爱心助残行动中,辖区残疾人群体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了解残疾人的所思、所想、所求,将各项关爱残疾人的帮扶政策落实到位。”第十六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时间:2021-09-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